中医药健康产业服务平台集“智能化数据库+公益交流会”为一体的综合服务平台 网站首页 | 设为主页
|  智库咨询
市场营销专家
投资融资专家
中小企业发展
中医养生专家
|  协会项目
吸纳会员
举办联办
遴选认证
加入二级机构
|  资质申报
企业标准
商标申请
专利申请
中医科技院申办
|  技术项目推广
媒体推广
推广方案
会议推广
基地推广
|  技术认证
投资融资流程
投资融资项目
投资融资机构
医疗融资方式
|  品牌共建
公众号小程序制作
网站制作维护
宣传片制作
VI制作
|  公共服务
国医大师传承
承办会议
师资共享
资源对接
行业资讯

热烈祝贺中国人口文化促进会慢病康复产业分会正式成立

2022年6月17日,由中国人口文化促进会主办、准仁堂(深圳)大健康产业有限公司承办的“中国人口文化促进会慢病康复产业分会成立大会”在石家庄召开。本次会议为线上视频会议,中国人口文化促进会领导及筹备组部分委员参加了本次会议。

会议背景

党的十九大报告指出,人民健康是民族昌盛和国家富强的重要标志。为推进健康中国建设,提高人民健康水平,中共中央、国务院于2016年10月25日印发实施《“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慢性病是严重威胁我国居民健康的一类疾病,已成为影响国家经济社会发展的重大公共卫生问题。慢性病的发生和流行与经济、社会、人口、行为、环境等因素密切相关。随着我国工业化、城镇化、人口老龄化进程不断加快,居民生活方式、生态环境、食品安全状况等对健康的影响逐步显现,慢性病发病、患病和死亡人数不断增多,群众慢性病疾病负担日益沉重。慢性病影响因素的综合性、复杂性决定了防治任务的长期性和艰巨性。

为了贯彻落实国务院办公厅《中国防治慢性病中长期规划(2017—2025年)》文件精神,充分发挥慢病康复技术的特色优势,积极探索构建“特色明显、技术适宜、形式多样、服务规范”的慢病康复技术服务体系,带动慢病康复行业的全面发展,经中国人口文化促进会研究决定,批准成立中国人口文化促进会慢病康复产业分会。

会议宗旨

发展慢病康复产业·助力健康中国

出席本次会议的领导有:

1、中国人口文化促进会秘书长——宋建平

2、中国人口文化促进会宣传部负责人——侯喆

3:中国中医药信息学会中医药原创技术分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康晓飞

4、准仁堂深圳大健康产业有限公司董事长——郑雪斌

5、准仁堂深圳大健康产业有限公司运营总监——张立宝

6、准仁堂深圳大健康产业有限公司经理——蒋国平

7、天门市中医医院院长——熊文刚

会议内容

成立大会第一项:中国人口文化促进会秘书长宋建平宣读慢病康复产业分会成立批复函。


宋建平秘书长宣读成立批复函  

成立大会第二项:中国人口文化促进会宣传部负责人侯喆主任宣读慢病康复产业分会新当选的领导班子成员名单。


侯喆主任宣读慢病康复产业分会领导班子成员名单  

郑雪斌当选为中国人口文化促进会慢病康复产业分会会长,康晓飞、蒋国平、邹家鑫、熊文刚、张立达当选为分会副会长,张立宝当选为分会秘书长。

成立大会第三项:中国人口文化促进会宋建平秘书长见证慢病康复产业分会揭牌。


慢病康复产业分会揭牌现场  

成立大会第四项:新任分会会长郑雪斌发表讲话。


分会会长郑雪斌做分会第一届工作报告  

近年来,以心脑血管疾病、糖尿病、癌症等为代表的慢性疾病已成为威胁我国国民健康的头号杀手。加强慢性病的预防,提高病患者的康复,既是必要任务也是迫切需求。为了充分发挥慢病康复技术的特色优势,积极探索构建“特色明显、技术适宜、形式多样、服务规范”的慢病康复技术服务体系,带动慢病康复行业的全面发展,中国人口文化促进会慢病康复产业分会在总会的领导和支持下正式成立了。我们将不断的聚集全国慢病专家方面的优质资源,搭建慢病康复行业的交流与健康促进平台,不断提升慢病康复技术的服务能力,为《健康中国行动——慢病康复行动》助力。就分会的未来工作内容做出以下几点汇报:

(一)开展慢性病康复技术的挖掘、整理和推广;

(二)开展慢病防治技术的学术活动,加强国内和国际学术研讨和学术交流;重点发掘和培养慢病康复技术人才,提高慢病康复产业的工作能力;

(三)积极开展慢病康复技术培训及继续教育、认证、管理等各项工作;

(四)承办政府及有关部门在转变职能中委托、交办的各项工作和任务;

(五)慢病康复技术成果转化;

(六)完成总会委托的其他工作。

大会第五项:中国人口文化促进会慢病康复产业分会副会长康晓飞代表分会致闭幕辞。


副会长康晓飞致闭幕辞

在中国人口文化促进会总会的领导下,慢病康复产业分会将严格贯彻落实《“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和《“十四五”中医药发展规划》等文件精神,秉承“以人为本,关爱生命”的理念,以健康服务为宗旨,以技术引导为方向,以产业壮大为目标,团结合作,包容互信,为中国大健康事业的蓬勃发展而努力奋斗。让我们热烈祝贺中国人口文化促进会慢病康复产业分会成立大会圆满落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