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医药健康产业服务平台集“智能化数据库+公益交流会”为一体的综合服务平台 网站首页 | 设为主页
|  智库咨询
市场营销专家
投资融资专家
中小企业发展
中医养生专家
|  协会项目
吸纳会员
举办联办
遴选认证
加入二级机构
|  资质申报
企业标准
商标申请
专利申请
中医科技院申办
|  技术项目推广
媒体推广
推广方案
会议推广
基地推广
|  技术认证
投资融资流程
投资融资项目
投资融资机构
医疗融资方式
|  品牌共建
公众号小程序制作
网站制作维护
宣传片制作
VI制作
|  公共服务
国医大师传承
承办会议
师资共享
资源对接
行业资讯

慢性肠胃炎越来越高发 应该吃什么药比较好

性肠炎泛指肠道的慢性炎症性疾病,其病因可为细菌、霉菌、病毒、原虫等微生物感染,亦可为过敏、变态反应等原因所致。临床表现为长期慢性、或反复发作的腹痛、腹泻及消化不良等症,重者可有粘液便或水样便。
  慢性肠炎的病因?"
  慢性肠炎的原因有很多,如细菌、霉菌、病毒、原虫等微生物感染,过敏,变态反应等原因所致;另外长期过度疲劳,情绪激动过度,精神紧张,加以营养不良,咀嚼障碍,胃酸缺乏,胃大部切除术后,肠道寄生虫病等均可导致疾病发作。"
  慢性肠炎的症状?
  慢性肠炎的消化道症状:间断性腹部隐痛、腹胀、腹痛、腹泻为主要表现。遇冷、进食油腻的食物或者情绪波动、劳累后尤其明显。大便次数增加,每天几次或数十余次,肛门下坠,大便不爽。慢性肠炎急性发作时,可见高热、腹部绞痛、恶心呕吐、大便急迫如水或粘冻血便;全身症状:呈慢性消耗症状,面色不华精神不振,少气懒言,四肢乏力,喜温怕冷。如在急性炎症期,除发热外,可见失水、酸中毒或休克出血表现;体征方面:长期腹部不适或少腹部隐隐作痛,查体可见腹部、脐周或少腹部为主,有轻度压痛、肠鸣音亢进、脱肛。
  慢性肠炎要注意什么?"
  慢性肠炎,除针对病因积极治疗外,还要安排好饮食。慢性肠炎患者的饮食应该选择低脂、低纤维的食物。含脂肪太多的食物,除不易消化外,其滑肠作用常会使腹泻症状加重,因此患者不应吃油炸、油煎、生冷及多纤维食物,可选择容易消化的细挂面、烩面片、馄饨、嫩菜叶、鱼、虾、蛋及豆类制品等,以使肠道得到休息;慢性肠炎患者如伴有脱水现象时,可喝些淡盐开水、菜汤、米汤、果汁、米粥等,以补充水、盐和维生素;排气、肠鸣过强时,应少吃蔗糖及易产气发酵的食物,如土豆、红薯、白萝卜、南瓜、牛奶、黄豆等;慢性肠炎病人多半身体虚弱、抵抗力差,因而更应注意饮食卫生,不吃生冷、坚硬及变质食物,不喝酒,不吃辛辣刺激性强的调味品;苹果含有鞣酸及果酸成分,有收敛止泻作用,慢性肠炎患者可经常食用。"
  慢性肠炎吃什么药?
  慢性肠炎患者,尤其是泄泻情况严重,需要进行补液的患者可用氯化钠,碳酸氢钠,氯化钾,葡萄糖或蔗糖,加水口服。静脉点滴补水可输注生理盐水、等渗碳酸氢钠和氯化钾溶液以及葡萄糖。可有效补充液体和纠正电解质和酸中毒。慢性肠炎是肠道慢性炎症的统称,欢乐慢性肠炎的人首要问题是在医生指导下查明原因,明确诊断才能对症下药。"